close

會到圖書館借這本書來看並不是因為彭政閔是我的偶像(這樣會不會太直接?)

而是身為資深又不專業的象迷,非常好奇這位象隊屹立不搖的中心指標、

現今中華職棒更或者是台灣棒球的精神領袖,他從小到大的棒球故事。

因為自己是棒球迷,所以對書的內容產生很多共鳴。整本書以輕鬆的心情讀完,有點感動也有點遺憾。

20200408-131214__img_7701.jpg


(分享只擷取書內部分內容,版權屬於原作者及出版社,如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以下分享我最喜歡的段落:

 

p62 

...略...另外我也記得廖敏雄前輩那支打到中外野,帶有勝利打點的安打。

...略...時報原本在業餘時期就和美和連結很深。......

廖敏雄在奧運會後成為明星球員的時候,恰恰還是個中學生。後來他才知道當職棒明星會有那麼多人崇拜和喜歡。

也因為這樣他才對職棒開始有點憧憬。

因為廖敏雄是我小學時的偶像,他有著俊秀的外表以及強打者的特性,讓我成為了迷妹。

沒想到恰恰和廖敏雄居然有點小小連結。(此刻感覺些許遺憾與惆悵)

 

p82

...「變電箱事件」雖然中斷我的國際賽出賽紀錄,....略...

培養了在春訓前就必須自主訓練的概念。......略......

「只要你每年進廠維修一次,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打到四十歲。」......

恰恰因為衝動發洩造成身體的傷害,因為降薪和減少出賽讓他開始有所體悟,

並且藉此學習到如何訓練自己的身體達到最佳狀態。期許自己再多打個十年。

事後證明他的確辦到了。

 

p115

....略...我想我對這位女孩,算是一見鍾情了吧!......

這裡恰恰說談起和太太的羅曼史,意外的也放上一些和太太的合照。恰嫂真的很美。

老婆是他的支柱,不管是在他的引退感言還有書中,都有謝謝家人在背後無條件的支持他。

我也才明白會成功的人有一個要件,就是懂得感恩。

 

p170

....略...葉君璋學長加入兄弟陣中,有次他和我分享了這麼一句話:

不要把自己想得太重要,也不要把自己想得不重要。......

隨著時間的過去,還有兄弟象隊內或者是中華職棒所發生的事情,恰恰開始對自己有些期許,

也是因為這樣讓自己想太多或是放不開綁手綁腳,因為學長的話讓他告訴自己,

「好好享受在棒球上的時光吧!」

 

p186

...略...「黃金三劍客」的稱號,對於球隊的責任感和榮譽心就此點燃。....略......

人不要「比較」,要「計較」—計較自己有沒有做得更多、訓練得更多、為人要更好。......

黃金三劍客在二代象的全盛時期,打擊發揮的淋漓盡致,很可惜到最後大家各自分飛。不算是太好的結局。

也是透過恰恰的故事我才知道原來一開始陳致遠的知名度比彭政閔還高。

相較起來,彭政閔一路走來就是一步一腳印。書裡說的保守,其實他就是苦幹實幹的類型。

 

p244

我要證明,因為我叫彭政閔!.......略......尊重自己的職業,尊重彼此,尊重棒球。......

恰恰最後給了自己的期許,也是給後輩們一個期許。不管各行各業,我們都要尊重自己,別人才會尊重你。

這一路走來起起伏伏的棒球路,恰恰走得不容易。希望退休後他的生活一樣多采多姿。期待他成為總教練的那一天。

而我呢~

《一日象迷,終身象迷》

 

 

arrow
arrow

    書僮媽咪Natha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