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因為很愛看YOUTUBE的我,開始動了想開頻道的念頭。

所以我到圖書館借了一本書,叫做百萬自媒體獲利法則。

作者在書裡說到,要做一件事情就是要持續的做下去,就算一開始沒有被看到,也有被看到的一天。

所以我開始也想給自己一些挑戰:

一星期一本書

一天一發文

一星期學習一烘焙

因為最近疫情的影響,還有大兒子(?)工作很忙的關係,我也覺得宅在家裡是最好的選擇。(本來很宅的,又更宅了)

雖然我偶爾還是想要去做做SPA、洗洗頭。(以上我都是三個月到半年去一次,因為我不是貴婦)但是都忍住了。

記得疫情剛開始的時候,剛好有個空檔去洗頭,在店員開始幫我洗頭後,我開始有了強烈的不安全感。

尤其是看到店員口罩的NG戴法。我們也算是近距離的接觸者(心裡開始小劇場:如果他的某個客人有出國史...)

還有當我瞥到旁邊的太太洗頭,她口罩也是沒有摘下,我就有點後悔為什麼我把口罩拿下來?

不過還好,之後我安全度過了14天潛伏期。我想這是疫情發生之後,每個人的心理壓力。

 

回歸正題,因為幫自己設定了一天一文,一星期一本書的目標。我還要求自己每個星期至少要打開我那從amazon jp買來的珍貴日誌。

寫甚麼都好,就算只是寫寫本周目標,或者是本周預計領用口罩的計畫。

因為一天一文的關係,我又打開了這個塵封已久的網誌,也把之前的名字改了。

現在的名字也是臨時起意,不過我的初衷還是要給自己一天一文的目標。

至於名字夠不夠閃亮,能不能讓別人看見,也不是我所能夠決定的。

文章分類也因為我自己的興趣,增加了電影觀後心得、書籍讀後心得。

還會持續的部分就是平常煮給孩子們的三餐食譜分享或是料理後的心得。

最後,希望我能夠好好研究出來如何編輯影片、拍攝影片。希望能夠開設一個不一樣的生活頻道。

在這個疫情嚴峻的2020年,保護自己和家人的方法就是少外出,而且因為大女兒明年即將會考。

我們要等明年過後才能出遠門去旅行了,趁宅在家的時候,好好為自己加油。

希望台灣加油,世界加油。我自己加油,孩子們加油。

 

arrow
arrow

    書僮媽咪Natha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