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一定很多人跟我一樣,一開始認為車子過戶很麻煩,還是丟給代辦業者就好了。

但實際辦理之後發現,只需要花您一個上午,更或者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就可以了。

首先,請先準備過戶需要的物品:

過戶需要證件

1. 原車主的身分證 健保卡(雙證件)、印章、存摺影本。

2. 新車主的身分證 健保卡(雙證件)、印章

3. 代辦人的身分證(如果您是代辦人)、印章

4. 原車主的行車執照

5. 車子新領牌登記書

過戶需要工具(如果要領新牌)

1. 拆大牌的 10號梅花鈑手

2. 工作用棉手套

過戶步驟

1. 第一站不是監理站,而是""保險公司""。請先到原車主投保的強制險保險公司,告知車子即將過戶然後終止保險。

2. 因為我是買賣雙方的代辦人,所以我退了車子原本的強制險後,先幫新車主保好強制險。這是重要步驟。因為要有投保強制險才可以過戶領牌!

3. 保險處理完之後,可以把車子開到監理站驗車了。這時候你一定要搞清楚新車主是否要新領大牌。

4. 我的狀況是新車主想換新牌,所以我跟監理站人員說我要過戶領新牌。接著就是驗車,然後等待驗車完成的單據。

5. 驗車完成後到監理站櫃台抽號碼牌告知要過戶,準備好雙方的證件,然後繳費完成就可以了。

如果你是不需要領換新大牌的人,以上步驟完成就可以回家了,是不是很快?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要幫新車主領換大牌,前面說的工具請準備好。

1. 戴上你的工作手套,然後把你前後的大牌都拆下來。

2. 你所帶的鈑手一定是要符合你車子大牌螺絲的尺寸,建議在出門前可以先練習鬆開看看。

3. 因為沒有經驗,其實我根本沒有帶到任何的工具(是硬著頭皮去跟代辦過戶的業者借的),然後花了一些力氣才把大牌拆下(畢竟我是女人嘛!)

4. 到這裡已經完成80℅,接著把舊的大牌拿到領牌櫃台告知你要領新牌。

5. 繳完費,大功告成。你可以拿著你的新牌離開了。如果你像我一樣笨笨的,不會裝大牌的話,記得一定要把新牌子放在前後的擋風玻璃上。

6. 開車回家,享受與愛車的最後時光,準備把心愛的車交給新的車主囉!

 

過戶費用

1. 過戶驗車費用: 0元

2. 過戶手續費: 200元

3. 領新大牌手續費: 200元

 

以上步驟是我在2019年秋天過戶的經驗,希望可以給需要的朋友參考。

連我自己都想不到步驟是那麼地簡單。

實際申辦流程已經盡量詳細說明,如果有甚麼不對的地方可以留言告知我喔!

每個人的狀況可能依據個人的汽車情況有些許不同喔!

(基本上我們的車況是不錯的,都有按時保養還有定期檢驗,也沒有欠繳的罰單,純粹因為車子比較老舊)


 

在買新車之前,經過了很長一段的煎熬期。是身體(好熱)也是心靈(好煩)的煎熬。

因為車子永遠不知道甚麼時候會發不起來?冷氣甚麼時候會壞?

到後期只要開車出門,然後能夠好好地回到家就覺得喔~Thank GOD!!

我和大兒子都是做事有規劃的人,所以在做新車功課的同時,我們也先把舊車送到維修廠把所有毛病先處理好。

這個同時,我們也開始詢問身邊是否有需要車的人。很幸運地在過了幾個月後找到想接手的朋友。

但是朋友工作比較忙碌,所以這次我就是一併將買賣雙方需要的過戶程序完成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車子過戶 車子過戶領新牌
    全站熱搜

    書僮媽咪Natha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