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後的雞肉總是有乾澀的問題,因為要把整隻雞燙熟拿來拜,所以雞肉基本上有八分熟了。

而且我們自己本身不是專業的剁雞商人,很難在剁雞的同時分好雞腿或是雞胸。

這次過年我拿到了大約四分之一的雞肉,我總共分成了六袋。差不多是我和可愛及可人可以吃六餐的份量。

目前我做的第一道: 咖哩青椒雞絲 (3人份)

20180222172526_IMG_8418.JPG

材料:

已燙熟雞肉 四片

青椒 半顆 切絲

紅蘿蔔 三小片 切絲

佐料:

兩匙的咖哩粉,少許的鹽巴。

作法:

1. 先放一點油然後先下紅蘿蔔。

2.放入雞肉絲,最後再放入青椒絲。後加入咖哩粉跟鹽巴。

3. 如果太乾可以加一點水,等水收乾就可以了。

基本上,雞肉是已經熟了,青椒和紅蘿蔔也不必炒太久。是很快速的一道料理。

=====

第二道 雞肉青菜湯麵

這道菜零廚藝,要注意的是雞肉不要太早放,麵快要完成的時候再放入滾一下就可以嚕。

20180226173900_IMG_8464.JPG

 

======

標題是姑姑養的雞,我的姑姑住在苗栗的鄉下,是個很純樸的農婦。

小時候我最愛吃姑姑做的小甜點,每次逢年過節回鄉下,總是可以吃到姑姑親手做的點心。

我也愛吃姑姑包的粽子,姑姑做的蘿蔔糕,同樣都很美味。

小時候曾經有一年端午節因為粽子太好吃了,腸胃不好的我連續吃了兩個,肚子痛因此了好久。

現在長大了,會覺得因為姑姑的年事已高,能夠吃到姑姑養的雞以及收到姑姑的心意比甚麼都還要珍貴。

 

木可連的姑姑,是住在東區精華地段的退休公務人員,

木姑姑每天的休閒活動就是逛東區的地下街,當作散步。

木姑姑的孩子從小就送到國外了,可愛和可人從小到大都拿了好多很棒的,木姑姑孫子孫女的恩典牌。

木姑姑逢年過節給我們的是高級的禮盒以及點心,這也是木姑姑的心意。

雖然說我的姑姑和木姑姑形成強烈的對比,但是我也趁這個機會讓可愛及可人知道,不管是誰給我們的東西,

我們都要好好的珍惜。

 

其實,在我心裡的聲音,我覺得姑姑養的雞更是了不起,能夠強烈感受到姑姑的心意,

對我這個已經嫁出去的女兒來說,更是彌足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書僮媽咪Natha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