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分享行程前想要先說說這次旅行的住宿安排,

其實是長長的一個故事,

說到原本的住宿地點,

原來是在AIR*** 訂了一個有小廚房的套房。

房間很大,看起來至少可以睡7-8人,採光也好。

如果是我們四個人,行李箱可以任意展開,東西可以隨便亂放,重點是看起來像是我們的第二個家般溫暖。

在出發前的六個月早就訂好也付款了。(想當假日本人體驗日本生活)

======

早在出發前兩個月,有多次自由行經驗的家人對於我的住宿地點提出了疑問,因為地點偏離東京都市區了。

每天至少要提早四十分鐘出門。交通方面選擇性少,都要依賴JR。

說真的,我當初也沒有考慮這個問題,覺得民宿看起來乾淨整潔我就訂了。

後來對於家人的建議我也考慮了好幾天,在想說要不要換個近一點的民宿和飯店呢?

和木先生討論過後(其實他根本沒意見),決定還是維持原狀。

因為這趟旅程本來就沒有打算花太多的錢在住宿上面。

(後來發現,沒換是對的)...

======

接下來時間來到了出發前一個月左右,從網路新聞和PTT 日旅版得知,

日本政府最新通過的宿泊法,在AIR*** 有80%以上的房源都是違法的。

我趕緊與房東聯繫,房東針對我的問題大多避重就輕,他告訴我是可以正常入住的。

但我怕有鄰居檢舉或是其他安全性的問題,我還是放棄了。

畢竟這是我第一次自由行,我也非日語的能手。還是要盡量減少不確定的因素影響旅遊的心情。

同時間,我也與AIR*** 的客服取得聯繫,系統會在我出發前的十天會將違法的訂單取消。

而我最好的情況就是趕緊在出發前把這幾天的住宿找到。

AIR***  的客服人員回覆很積極,他告訴我一定會退全部款項。很抱歉造成我的困擾。

不過只剩兩個星期就要出發了,訂房網站上剩下的飯店都是商旅類型的,很少家庭房型。

不然就是高級的飯店,一晚要價一萬多元以上。為了這樣的情況,每天都難以入眠認真地尋找飯店。

最壞最壞的情況就是想要把這次的旅行取消了。(但又捨不得,已經期待了半年了)

終於,後來找到了一家雖然房間不大,但小孩可以一起入住的飯店,雙床的房型。

PTT 日旅版真的推薦自由行的新手多爬文,後來我又看到網友分享,可以將住宿的收據寄給AIR***

沒想到客服承諾會將我額外支出的部分補償給我,

在日本的旅程中,我就收到MAIL通知,補償的金額下來了。

很快的,我回到台灣的第二天,我就去把這筆現金領回來了。

本來覺得AIR*** 願意把全部款項退還給我就很慶幸了。現在又因為收到補償的金額,

這趟旅程的住宿金額意外的跟原本預計的支出(住民宿)是一樣的,

也另外獲得了同額度的優惠折扣碼(下趟旅程使用,使用期限一年內)

一波三折,我們也算是因禍得福了。雖然說飯店房間比較小,但距離東京市區只要十分鐘左右。

每天行程的安排也多了很多的彈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宿泊法
    全站熱搜

    書僮媽咪Natha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